谁都不识君

“我爱这战场,
我在的地方就是胜利曙光照耀的地方。”

【周叶】燕麦粥

(十二) 

 “哎老大又有你的快递!”留着一头黄色长发的男人怀里揣着一大堆快递盒,边走边吆喝,他看上去是一副十足的街头混混的形象,可是却看着意外的很顺眼。

   而那个被他叫做老大的人扬了扬眉毛,嘴边叼着根没点上的烟,说话有些口齿不清:“搁那吧,这谁呀总给哥寄快递。”他看上去挺忙的,手上的动作倒是一点也没停,在键盘上一阵啪啪啪的敲击着。

  包荣兴熟门熟路的打开收银台旁的储物柜,一股脑地闷头塞了进去,却不忘看一眼最上面的地址:“还是只标了个Z哦,但沐橙说是给老大的我就全搬回来啦!”他咧嘴一笑笑得特别开心,那口白牙都要闪瞎路人的钛合金眼。

  “沐橙那丫头,这两个月在搞什么。”叶修皱了皱眉头却也没深思,他还在不断敲击的键盘着:

  叶修:哎老年人,什么时候过来啊。

  魏琛:老夫先说好啊,我是来拿冠军的!一把年纪跟你吃这碗饭也不容易。

  叶修:放心吧跟着哥干肯定有你口热饭吃。

  魏琛:我上次跟你谈的条件啊,你的肖像权首先授权给我啊,老夫的周边店就靠你撑起一片天了。

  叶修:那当然,咱俩谁跟谁啊,一个队的说什么两队的话!

  魏琛:你今天怎么难得像个人?(疑惑)

  叶修:所以你的签约费就抹个零头吧,你也知道我们兴欣老板比较穷。

  刚把这句话发出去,一个阴森森的声音就炸在自己的头顶上:“说谁穷呢?”,一抬头就看见陈果正吹眉瞪眼地看着自己,撑在下巴上的手好像下一秒就能呼到自己头上。

  “我这不是帮你省钱吗。”叶修说得倒是散漫,“不过老板你真的愿意把你的家产全压在我们身上吗。”他取下嘴边的烟,用烟指了指电脑屏幕,“这个,是个退役的三十岁老头子。”他又用烟指了指那个正勤奋地在电脑之间来回的,“这个,是个毫无经验的小混混儿。”

他又指了指楼上紧闭的房门,“她只有一腔热血。”

  最后,他将烟叼回嘴边,口齿不清道:“而我,也是迟暮了。”

  “这样的队伍,你还愿意搭上你的所有吗。”

  陈果跟着他的动作移动着视线,最后将目光放在那张微胖的还有点懒散得漫不经心的脸上,他明明才二十年华,眼里却都是沉重和过往。可也就是这样的一个人,却足够让人为之一付,让人倾尽一生。

  他身上有种信仰,有种魔力,让人沉迷,让人安心。

  “那当然了,你可是叶修啊。”梳着马尾辫的女人随手揽起一缕碎发别回耳后,她那双眼睛里像是有星河,从她的眼里流露出来的是信念,“当然,我赌得不只是兴欣的你们,还有这么多年我对荣耀的爱。”

  因为爱,仅仅如此。

  如果有什么可以让我倾尽一生的,只能是我心里的爱。

  我爱着,十年如一复,从初春到严冬,从懵懂到成熟,从少年到青年。我的世界里有他的一半影子,我的人生有他的一半时光。我是我,没有他的我,也不是我。

  这就是爱。

  “爱?”叶修噗嗤一声笑了,“听上去像童言戏语。不过我喜欢。”

  “我也挺爱荣耀啊。”

  那个没有关闭的对话框在短暂的停歇后,是接连三声滴滴滴的声音:

  魏琛:我就说叶不修你怎么可能这么好心。

  魏琛:条件都可以谈,但你别忘了。

  魏琛:我年纪这么大了。只是因为我对荣耀的爱,才使我坚持到现在的。我这次回来的目标,就是冠军。

  叶修:谁不是,为了冠军呢。

  电脑前叼着烟头依旧是那副漫不经心的样子,但他嘴里说的话倒是一点也不是开玩笑:“老板。我们兴欣,到时候给你拿个冠军回来玩玩。”

  下一秒就是一个迎头暴击:“得了吧!D区24号要的冰可乐快给人送过去。”

 “我去我去老板让我!”隔着半个网吧,包子一个劲吆喝。

  “你歇会儿,我去。”叶修随手关掉了聊天软件,抄起冰箱里的一听可乐,往那个没什么人的角落去。

  虽然说是入春了,但H市时不时来一阵倒春寒,冷得人直打哆嗦。而这个D区也是因为空调时好时坏,温度打不足导致人不多,相比其他区总是稀稀落落的几个人。而很明显这名顾客也是个勇士,不仅坐在温度偏低的D区,还能就着冷可乐喝两口。

  一个拐弯就是那个勇士了,看他包得像个包子一样也不是不怕冷的人啊。

  叶修如是想,赶忙将手里的冰可乐放在那人的左手边,然后抓紧搓了搓自己快要冻得麻木的手指尖:“您好,您的冰可乐。”

  那位包子扭头看了过来,穿得一副严严实实的样子只露出来一双如水的眼睛。他发现叶修正在搓手,随手递上一杯热奶茶:“暖手。”

  这个声音虽然被口罩隔断了,听上去闷闷的但还是听起来很熟悉。

“不用不用。如果没什么需要的,那我先走……”

 “前辈。”那人用另一只手取下了一边的口罩。一张帅气的脸暴露在叶修的视线里,或许是因为带口罩的原因,那张脸蛋上布满了一层红晕。

 “哦是小周啊。”看到人一副整装待发的样子,叶修了然,随手推开23号的椅子坐下,“怎么来H市啦,来看我的啊?”他一副开玩笑的样子却换回了一杯硬塞过来的奶茶。

 “嗯。”青年点了点头,“比赛完了。”

 “对我还忘了说,恭喜轮回喜提第九赛季的冠军!”男人表示也不客气笑得弯弯眼,一边说着客套话一边开了奶茶吸了一口,温度正好,这让猫舌的叶修大大超级满意,甜度也适中,是他很喜欢的黑糖珍珠奶茶。

 “前辈,谢谢。”周队长看对方一副很喜欢的表情也就松了口气,他放松下来说的话也不自觉多了,“我听说,兴欣前辈你……”

   叶修挑了挑眉毛,一副很吃惊的样子:“咕……你听谁说的呀。”

 “……拍广告,沐橙她。”突然起来的一面一棒将周泽楷吓了一跳,不由自主地将人出卖了,但他还是小心翼翼地挽回,“群里都在说……”

  “你跟沐橙关系挺好的啊。”

  “……拍广告。”

  “喜不喜欢我们家沐橙呀。”说着说着叶不修的坏心眼就上来了,他忍不住调侃一下对面那个可爱的男孩子,想看着他红脸,想看着他语无伦次。

   那个时候叶修完全没有意识到自己的想法有什么不对,只是随着想法做了。

   而那个可爱的男孩子也果不然的闹了个大红脸:“不喜欢……不…不喜欢。”他看上去恨不得钻进地板缝里去。如果地板有缝的话。

   “好啦好啦开个玩笑啦!小周你可真可爱!”

   “前辈…你也是。”小周像受到攻击的小蜗牛似的,将自己的口罩带了回去遮住了那张羞涩的脸。

   叶修噗的一口笑了出来:“哥有什么可爱的,又长得不好看。”

 “好看的!”听到叶修这么贬低自己,周泽楷连忙出声阻止,“前辈……最好看!”他激动的眼睛都瞪大了,看上去总是带着点无辜的味道。

  他说,“前辈。等你,十赛季。”

“好啊,到时候可别怪哥抢了你们轮回的三连冠啊!”

  “嗯!”

    那一刻,周泽楷看着那个一说起荣耀眉目都变得耀眼起来的人,觉得自己好像也就没有遗憾了。这一生最幸福的事情,不是和自己欢喜的人站在同一个舞台上吗?即使不能站在他身旁,也能站在他的对面,看他成功,或由他看着自己成功。

    这不就是自己心心念念的荣耀吗。

  

评论

热度(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