谁都不识君

“我爱这战场,
我在的地方就是胜利曙光照耀的地方。”

【喻黄】归处

 “即使众叛亲离,即使无家可归,你的都是我最安心的归处。“”

                                                        

 

 

  即使是黄少天,曾经屈指可数的站在荣耀巅峰的人,也架不住流言蜚语。

  是的,流言蜚语像是把无形的剑,刀刀不见踪影,又刀刀致命直取要害。

  随着那一代的职业选手一个一个离开赛场的舞台,留下来的像黄少天这样的选手就越来越引人注目。那些新上来的战神有多少锋芒毕露,他们的粉丝就有多少气焰嚣张。在他们眼里,黄少天这个二十九岁的男人哪里比得上他们心心念念的十八岁小鲜肉。

  一场常规赛下来,即使是个刚刚成年的年轻人也会忍不住放松一下紧张了一局的手指和手腕。而黄少天作为一个拼手速的技术性选手更是控不住的手抖。

  可这么一个简单的,必然的动作却在网络上掀起轩然大波。

  “他怎么还不退役啊?你看看他的手,就像得了帕金森一样!”

  “啧啧啧赖着不走呗,否则我老公早就是新晋蓝雨第一剑客了。”

  “快滚蛋吧。菜就是原罪。”

  “电子竞技不需要打感情牌!”

  “我老公比他优秀多了。”

  “你打游戏的样子像极了哔哔哔。”

  无数条看着就让人觉得无理取闹的言论,反反复复的在电竞直播平台上刷新着。一条条弹幕像极了锋利的刀片,在无数人的屏幕上留下不忍直视的痕迹,而那些持刀者却坐在电脑前笑嘻嘻,仿佛他的言论只是一句轻描淡写的招呼。

  那个黄头发的男人并没有打开自己的手机——他甚至不需要抬头,耳边全是碎碎叨叨的声音。

  “你怎么还不退役?”

  “一颗耗子屎坏了一锅汤……”

  “死赖着不走……谁在乎你……”

   这些话语早就生生地刻在他的脑海里,挥之不散。

  一件带着洗衣粉味道的队服扑头盖脸的向着黄少天袭来,随着味道而来的还有那个声音,那个那么多年来一直支持着自己走下来的声音:

  “少天,你做得很好。”

  他冷静,可靠,无时无刻都是理智的代名词。在他的指挥下,每场战役都是预料之内,每场战役都能用尽全力。无论是过去还是现在,过去他站在战场上,他手中的权杖所指的地方都是蓝雨厮杀的方向;现在他站在队伍后方,他分析的每一场战役都是头头是道一针见血。

  退役的喻文州留在蓝雨,做了战队的教练,也做了蓝雨最后的守护者。

  “队长……”

  “又错了,你现在才是蓝雨的核心。”喻文州拖来一个凳子,和黄少天面对面坐下。他拍了拍他的肩膀,这个时候的黄少天哪里像战场上那个锋芒毕露的剑客啊,他就像一个孩子,努力地把自己缩成一团,就这么一团藏在凳子里。

  黄发的男人揉了揉自己的那头已经不那么灿烂的头发,因为常年熬夜,过度消耗自己的青春,他的发质变得易断易落,分叉枯黄都开始浮现出来。他像是冷笑,又像是嘲笑:

  “队长,我呀……是不是也该走了。”

  那个在赛场上欢脱的话痨,那个让官方强行更改比赛规则的活宝,在流言蜚语下也变得沉默。更炫酷更厉害的技术流让他曾经的光芒黯淡,年龄的负担让他曾经的荣耀褪色。

  再勇猛的将军,都敌不过迟暮。

  突如其来的,是迎面一个怀抱。喻文州伸手,将那个缩成一团的男人抱住,将自己的下巴放在他的头顶上。

  “谢谢你少天,一直代替着我撑下去。”他抱着的那双手伤痕累累,满是旧疤。

  “谢谢你。”他隔着衣服,在他的头顶上落下了虔诚一吻,“休息吧。”

  几乎是一刹那,那个笑得很温柔的男人就抽身离开了,他说的话轻轻的,那一吻轻轻的,像是一场梦,又触手可及,甚至衣服上都还留着他的温度。

  无论过多久,他都是那么温柔的人,却又那么的可靠。

 

 

 

  蓝雨最后还是赢了,即使没有黄少天上场,也磕磕绊绊的赢了。舍去老将,新人就任,却又是漏洞百出,好在替补的指挥可靠,向观众们展示了一场真正意义的战术对决——自四大战术师逐个退役,如此精彩的战术几乎绝迹。

  赛后采访,一群吃瓜观众才发现那个半途上来的人竟然是退役了三年的前队长现教练。

他依旧是那么玉树临风,看上去状态极佳,可全程他都没有接过记者的话筒——他的手一直揣着裤兜里。

  他面对着镜头,侃侃而谈:

  “黄少天不是状态不好。是我在尝试让新人接过比赛的接力棒。是的,目前来看效果很好,没有老将出场我们蓝雨一样赢得很轻松、我相信之后的赛场竞技会是年轻人的天下,当然也是是电脑前每一位刷弹幕的观众的天下。

  上帝都是公平的,他给每个人一样的时间。而我们少天却妄想多要一点点时间。就目前而来,这是不现实的。他的不足他的失误各位有目共睹,现在我以教练的身份,并且经过俱乐部的商议,辞退职业选手黄少天。”

  就那么短短一刻,网络世界上有人欢喜有人雀跃。但每个人的关注点都是他,都是那个叫喻文州的男人。

  一瞬间各种热搜登上某博:

  某俱乐部教练滥用权力开除选手。

  教练权利泛滥是谁的过错。

  某知名战队教练口出狂言。

  荣耀老将喻文州态度恶劣。

 

  一瞬间的流言蜚语都向着那个温文尔雅的人袭去。可面对镜头的他依旧那么沉着稳定,无数话筒向着他,无数镜头逼近着他。他甚至连笑容都没有变过。

  “以上是我作为蓝雨教练的发言。”下一秒,他从口袋里掏出一张纸,“这是我与蓝雨的合同。”他的手指翻飞,那张薄薄的纸一碎再碎成了一场没有温度的雪花。

  “从现在起,我,喻文州单方面与蓝雨毁约。这一刻起,我不再是蓝雨的教练。我也不再是荣耀选手。”他旧去的腐烂的信仰正在崩塌,新的信仰正拔地而起。

  “每一个人都会经历这一切,谁都会迟暮,谁都要老去。莫欺迟暮将,未来是你们的,可你们偏偏等不及未来。之前地韩文清也好,叶修也好,还是黄少天也好,所有的人都在捍卫荣耀的过往。现在,它也不再荣耀。我不评价现在的小将,也不评论他们背后的家人。”

  “我只说一句,好自为之。”

  

 

 

 

  那场赛后,曾经的剑与诅咒终于退出了历史的舞台。但是喻文州的骂名从来没有停过,更有段子嘲讽你毁约的样子像极了喻文州。但是他本人却从未回复,就像是一尾羽毛落在湖上,涟漪都惊不醒。

  当然,有黑也就有白,有黑暗也就有光明。有恋旧的荣耀老粉发帖仔细分析了喻文州的话,发现他开始的发言每一句都是反讽,也有了解喻文州的人表示这样锋芒毕露的喻队长从未见过。而引起这样一场闹剧的,仅仅是黄少天网络风评不好云云。

  如此又是一场大战,杀得难舍难分不分敌我,一时网络乌烟瘴气,也有人乐在逍遥,以此为乐。实在是一副人间极乐图。

 

 

  某个十八线小镇上,饭后的沙发上,那个从新挑染黄发的男人翘着只脚笑得咯咯咯的,向着厨房嚷嚷:“诶文州文州人家说你撕合同的样子像极了霸总哈哈哈哈什么喻总裁爱上可怜黄毛丫头哈哈哈哈笑死我啦……”

  “你开心就好了。”背对着他的男人拴着凯缇猫的围裙,在料理台上忙活,合着他的声音的是甜香的玉米排骨的味道。

  “可是你最后又被喷子喷了诶这什么人啊干嘛呀人家霸总也没错啊气死我了!”

  “被喷的是我又不是你,别闹了。来盛饭。”

  “好嘛好嘛我不要玉米!诶说了不要啦不吃不吃!我只要排骨啦!哎呀讨厌死了喻文州你啊啊啊啊……”

  ,

 

  ※私设战队教练可作替补选手上场。现实不可追究来源,因为我现编的,剧情需要。

※喻文州有私设,在爱情面前使人盲目。他的爱人被无数人诋毁,他的反应请自行带入。

※背景设计喷子横行,比赛黑幕。有隐射当下。

※喻队手意外伤私设,如果不这么着,喻队怎么着退役都得在烦烦之后。

※有当下热梗,对我在蹭热度。

※不存在跟喻黄过不去,写在最后我爱喻黄。

 

 

 

 

 

 

 

 

 

 

 

 

 

 

 

  

评论(1)

热度(38)